简体版
资讯 / 正文

张革:正风肃纪反腐 为海淀教育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根基

香港新闻社2月29日电 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张革调研教育工作并带队督查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时强调,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海淀教育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根基。

香港新闻社2月29日电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日前,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张革调研教育工作并带队督查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把握教育的属性和特点,深刻认识教育在海淀高质量发展中的地位、作用、责任,切实将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各方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提供重要支撑。

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小学于1957年建校,先后获得国家级基础教育课程教材改革试验项目学校、国家级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学校、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建设先进单位等30余项荣誉称号。张革察看东校区校园环境,走进教室,了解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为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推动学习方式变革,学校围绕课程标准和学习目标,设计了“双闭环”教学评一致性和“五能”课堂双线评价标准;通过分层培训,提升了教师专业能力;聚焦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搭建三个层级、五个领域课程框架,着力实现课程育人目标。张革强调,小学是少年儿童成长发育的重要阶段,要因材施教,准确把握学生特点,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在精准讲授知识的同时,更加注重实际应用,切实让所学知识融入日常生活。

在海淀区实验小学花园村校区,张革听取了海淀区实验小学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结合展板了解学校党建文化、党建品牌、党建创新示范项目等情况。学校党委以“求真·致和”党建文化为引领,发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与和合共进的“雁阵”精神,紧密围绕学校改革发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打造了有成效、有特色的党建工作,推动学校科学和谐发展。

随后,张革主持召开督查现场会,听取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体情况汇报。督查组成员结合实际进行现场提问,与班子成员进行交流,了解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张革肯定了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要立足全局看教育,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深化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建设,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真正将教育教学新要求、新理念贯彻落实在每一所学校、每一个学科、每一堂课。教育是海淀的“金名片”,是广大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刻认识科技变革对教育教学产生的影响,认真研究集团化办学等举措,着力提升教师学识、品德、气质,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不断完善海淀教育治理体系,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海淀教育。要聚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使命责任,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坚持学校、家庭、社会协同发力,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海淀教育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根基。

责任编辑:周原
延伸阅读

香港新闻社

有视界·有世界

中国3月工业利润增速同比下降 为去年8月以来首次

许正宇今赴北京出席中关村论坛

余伟文担任警察学院结业会操检阅官 冀金管局及警队续携手维护本港安全

美大学亲巴示威持续蔓延 众议长扬言出动国民警卫队

TikTok接下来怎么办

中国最大规模车展在北京开幕 中外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李家超:港商去年在沪投资174亿美元 冀持续深化沪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