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旅游 / 正文

湖南沅陵:因地制宜 使借母溪成为闻名遐迩的戏水胜地

香港新闻社4月20日报道:张家界以奇峰三千而惊世界,来此旅游观光的数以千万计。而毗邻最近的沅陵,虽“山水酉沅,景通天下”“美得令人心痛”,游人却门可罗雀。如何把“心痛”变为“心爽”,一直是大美沅陵人苦苦追寻的答案。

eb57902c21254826be1c16c6b758c018_noop

香港新闻社4月20日报道:张家界以奇峰三千而惊世界,来此旅游观光的数以千万计。而毗邻最近的沅陵,虽“山水酉沅,景通天下”“美得令人心痛”,游人却门可罗雀。如何把“心痛”变为“心爽”,一直是大美沅陵人苦苦追寻的答案。

2021年,湖南省怀化沅陵县委、县政府引进湖南著名文旅企业标杆一一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公司,政企合作开发大美沅陵。公司老总陈黎明祖籍就是沅陵,早有开发家乡旅游的情怀。通过邀请国内文旅大师前来现场考察和商讨,认为沅陵山水风光奇美,人文资源丰收甲湘西,开发旅游关键是找准一个引爆点,一旦找准了,爆发了,毗邻“国际张”的优势,分享张家界游客红利也将随之而爆。

沅陵与张家界旅游不能相比,但可差异化地进行打造,张家界看山,沅陵可以戏水,张家界观光游,沅陵重在休闲度假游,在吃、住、娱上大做文章,千方百计把游客留下来,促进文旅消费。

根据这一理念,陈总提出了利用借母溪国家自然保护区,自然风光秀美,天然氧吧等特点,规划打造一个奇美、奇幻、奇韵,领先业界的国际“森林水世界”。借母溪森林水世界就是据此理念设计打造的,项目占地19亩,总投资3000万元,由雪峰山文旅集团全额出资建设,建设工期6个月。项目建设内容:在借母溪假日温泉酒店至千堂湾古村落所在的6公里长河道上,因地制宜建设科普宣教设施、森林康养设施、旅游设施三个项目,其中:修建生态步道3800米;修建科普长廊160米;修建宣教中心、宣教乐园生态驿站、康养基地等,建筑面积共计2100平方米。

该项目建成后,使借母溪真正成为"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功能齐全的生态河道,真正成为闻名遐迩的戏水胜地。项目4月底前可完成游乐设施安装和调试,红色5月将于游人闪亮登场,为第二届怀化旅发大会在沅陵举办献上一份大礼!

(夏喜衡)

ab5b1c192ce34f0cb4c647b180cabb7c_noop

bf0f2eae4cb6448fd9251c71aee726f1867aca531681800870

899b2990bdbc4a8ab55aceb17cbf6e10_noop

责任编辑:刘子恩
延伸阅读

香港新闻社

有视界·有世界

美大学亲巴示威持续蔓延 众议长扬言出动国民警卫队

TikTok接下来怎么办

中国最大规模车展在北京开幕 中外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李家超:港商去年在沪投资174亿美元 冀持续深化沪港合作

外交公署谴责欧洲议会通过涉港决议

李家超晤海合会秘书长 欢迎阿拉伯国家善用香港独特优势

布林肯会晤陈吉宁:美中有义务“负责任地”处理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