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资讯 / 正文

中方:对日本航空公司事故死难者表示哀悼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说,我们对日本航空公司事故的死难者表示哀悼,对伤者表示慰问。据了解,目前日方并没有提出相关的援助请求。事发之后,中国驻日本使馆第一时间向当地政府主管部门和航空公司核实情况。

香港新闻社1月3日电 1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路透社记者提问称,关于昨天日本航空公司发生事故的情况,中国是否向日方提供了援助?或者日本是否提出了这方面的援助请求?

汪文斌说,我们对事故的死难者表示哀悼,对伤者表示慰问。据了解,目前日方并没有提出相关的援助请求。事发之后,中国驻日本使馆第一时间向当地政府主管部门和航空公司核实情况。据了解,目前没有中国公民受伤,涉事客机上有14名香港游客,驻日使馆已经与其取得联系,正在为部分丢失证件的游客补办旅行证件,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故的进展,及时为中国公民提供协助。

外交部:愿意为日方抗震救灾提供必要的帮助

路透社记者提问,日本石川县能登地区发生强震之后,中国是否向日本提供了任何人道主义援助?日本是否向中国提出救援请求?是否有中国公民伤亡最新消息?

汪文斌表示,昨天我们已经就日本石川县能登地区发生强震,向日方表达了慰问。我们愿意为日方抗震救灾提供必要的帮助。据了解,目前暂无在日中国公民伤亡报告,中国外交部和驻日使领馆将继续密切关注地震灾情,及时向在日中国公民提供必要协助。

(综合自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李涵
延伸阅读

香港新闻社

有视界·有世界

美大学亲巴示威持续蔓延 众议长扬言出动国民警卫队

TikTok接下来怎么办

中国最大规模车展在北京开幕 中外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李家超:港商去年在沪投资174亿美元 冀持续深化沪港合作

外交公署谴责欧洲议会通过涉港决议

李家超晤海合会秘书长 欢迎阿拉伯国家善用香港独特优势

布林肯会晤陈吉宁:美中有义务“负责任地”处理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