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香港 / 正文

港澳办肯定西九文化区发挥香港国际化优势 推动中外文化交流等发展

香港新闻社1月12日报道 据西九文化区管理局(管理局)公布,夏宝龙希望通过西九文化区把香港的文化创意产业带动起来,中央对此充满信心、乐见其成,要努力做好。

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图片。

香港新闻社1月12日报道 据西九文化区管理局(管理局)公布,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日前率领管理局管理层,包括行政总裁冯程淑仪等访问北京,代表团于1月9日拜会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

会面期间,唐英年向夏宝龙介绍了西九文化区(西九)的最新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唐英年在会上表示,随着西九主要文化艺术设施在过去数年相继落成开幕,加上香港去年全面通关,西九已成为活力四射、国际瞩目的新文化枢纽。西九糅合古今中外的文化精粹──M+和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组成了世界级博物馆群,戏曲中心和自由空间呈献多元化和高水平的表演艺术节目,以及多个户外场地提供多彩多姿的文化艺术、消闲娱乐活动,丰富了香港作为国际大都会的文化内涵,亦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旅客到访西九,推动文化旅游的发展。

唐英年从会晤中了解到,夏宝龙认为香港正处在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香港社会各界应团结一心,与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一道拚经济、谋发展。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符合香港实际情况和发展趋势。香港作为国际大都会,具备独特优势,发展潜力很大。文化艺术及创意产业是香港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夏宝龙希望通过西九文化区把香港的文化创意产业带动起来,中央对此充满信心、乐见其成,要努力做好。

唐英年衷心感谢夏宝龙对西九文化区的充分肯定和支持,强调西九一直致力把握香港作为国际化城市的优势,发挥桥梁和平台作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以文化艺术说好中国故事和香港故事,坚定与中央站在一起,支持特区政府履行宪制责任,完善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和机制,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西九会与香港社会各界一起拚经济、谋发展。

此外,管理局一行于1月9日上午亦参观了故宫博物院,与院长王旭东会面,就西九文化区及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的最新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苏米
延伸阅读

香港新闻社

有视界·有世界

美大学亲巴示威持续蔓延 众议长扬言出动国民警卫队

TikTok接下来怎么办

中国最大规模车展在北京开幕 中外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李家超:港商去年在沪投资174亿美元 冀持续深化沪港合作

外交公署谴责欧洲议会通过涉港决议

李家超晤海合会秘书长 欢迎阿拉伯国家善用香港独特优势

布林肯会晤陈吉宁:美中有义务“负责任地”处理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