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香港 / 正文

夏宝龙考察香港国际机场中央控制中心 下午抵达政府总部

香港新闻社2月22日电 中央港澳工作办公室主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抵达香港后,首先考察了香港国际机场中央控制中心,下午2时抵达政府总部。

夏宝龙考察香港国际机场中央控制中心。

香港新闻社2月22日电 据国务院港澳办网站消息,中央港澳工作办公室主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22日上午抵达香港,并随即考察香港国际机场中央控制中心,听取机场管理局介绍,详细了解香港国际机场发展情况。

夏宝龙指出,此次来香港考察调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去年 12月听取李家超行政长官述职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实地了解香港经济发展、地区治理等情况,与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谋划香港新阶段新发展,以更好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他表示,香港国际机场是享誉全球的金字招牌。长期以来,香港充分发挥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优势,形成了国际航空枢纽地位。在香港由治及兴的新发展阶段,中央将继续支持香港拓展航空网络,进一步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航空枢纽地位。

机管局主席苏泽光和行政总裁林天福分别向夏宝龙介绍“机场城市”发展,又陪同夏宝龙在室外停机坪,视察无人驾驶拖车和无人驾驶小巴等运作。

夏宝龙抵达政府总部向传媒问好。

下午近2时抵达政府总部,夏宝龙下车后向在场传媒表示“大家好”,之后在李家超及陈国基等官员陪同下,进入政府总部大楼。

报道指出,夏宝龙稍后将听取政府官员汇报,包括财金官员的汇报。在港期间,亦会与行政会议、立法会、区议会、商会、两个律师会以及传媒代表等会面,亦计划落区探访与市民交流。

责任编辑:马欣
延伸阅读

香港新闻社

有视界·有世界

政府就强制举报虐儿草案提修订 容许专业人员有合理辩解下不举报

陈国基:爱国教育不靠“硬销” 冀善用民间资源发挥协同效应

马斯克访华与李强会面 或寻求在中国推出全自动驾驶系统

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小组首会 陈国基冀厚植爱国情怀

林定国:国安条例不限制新闻自由 传媒可批评政府

中国3月工业利润增速同比下降 为去年8月以来首次

许正宇今赴北京出席中关村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