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香港 / 正文

国务院任命农融为港澳办副主任 随夏宝龙来港考察调研

香港新闻社2月23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23日消息,国务院宣布,免去农融的外交部部长助理职务,任命他为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

王灵桂、农融等人陪同夏宝龙来港考察调研。

香港新闻社2月23日电 新上任的农融昨日已随港澳办主任夏宝龙来港考察调研。从政府新闻处发出的照片可见,在夏宝龙主任与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的特区政府全体主要官员及常任秘书长进行座谈交流期间,农融坐在中联办主任郑雁雄旁边。

中央港澳办、国务院港澳办官网显示,中央港澳工作办公室主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为夏宝龙,副主任有五位,分别是周霁(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正部长级)、郑雁雄、郑新聪、王灵桂、农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港澳工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为施克辉。在排名方面,农融的排名在王灵桂之后,在中央港澳工作办公室室务会成员向斌之前。

夏宝龙来港考察调研,王灵桂、农融等人随行。

据公开简历,农融出生于1967年9月,壮族,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农融曾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处长,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党组成员兼综合处长,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助理,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副局长等职。

2013年,农融任防城港市委常委、副市长,后任防城港市委副书记,2015年任贵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后任市长。2019年,农融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兼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后同时担任自治区民宗委主任。

2020年,农融任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2023年2月,农融任外交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至此番调整。

责任编辑:苏米
延伸阅读

香港新闻社

有视界·有世界

美大学亲巴示威持续蔓延 众议长扬言出动国民警卫队

TikTok接下来怎么办

中国最大规模车展在北京开幕 中外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李家超:港商去年在沪投资174亿美元 冀持续深化沪港合作

外交公署谴责欧洲议会通过涉港决议

李家超晤海合会秘书长 欢迎阿拉伯国家善用香港独特优势

布林肯会晤陈吉宁:美中有义务“负责任地”处理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