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香港 / 正文

中方回应英方涉港声明:再次暴露根深蒂固的殖民心态

香港新闻社2月29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今日(2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英方相关声明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和香港事务,再次暴露根深蒂固的殖民心态,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资料图)

香港新闻社2月29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今日(29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毛宁表示,英方相关声明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和香港事务,再次暴露根深蒂固的殖民心态,中方对此坚决反对。英方应摆正心态,正视香港早已回归中国的现实,停止干涉香港事务,不要搞双重标准。

毛宁重申,《中英联合声明》没有赋予英方任何资格和权利干预香港事务。23条立法的原则之一是尊重和保障人权,依法保护香港居民。而构成危害国家安全犯罪的行为,与正常的商业往来和经济文化科技活动之间的界线明确,在港外国机构和人员的正常活动依法受到保护。

责任编辑:马欣
延伸阅读

香港新闻社

有视界·有世界

许正宇今赴北京出席中关村论坛

余伟文担任警察学院结业会操检阅官 冀金管局及警队续携手维护本港安全

美大学亲巴示威持续蔓延 众议长扬言出动国民警卫队

TikTok接下来怎么办

中国最大规模车展在北京开幕 中外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李家超:港商去年在沪投资174亿美元 冀持续深化沪港合作

外交公署谴责欧洲议会通过涉港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