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国际 / 正文

俄軍艦被擊沉 俄方尚無回應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當地時間5日宣佈,該國海軍摧毀了隸屬於俄羅斯黑海艦隊的“謝爾蓋·科托夫”號巡邏艦。

香港中通社3月6日電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當地時間5日宣佈,該國海軍摧毀了隸屬於俄羅斯黑海艦隊的“謝爾蓋·科托夫”號巡邏艦。烏媒稱,4日深夜至5日凌晨,烏克蘭武裝力量使用導彈、無人機和無人艇對克里米亞發動了新一輪襲擊,目標是克里米亞大橋和俄黑海艦隊的艦隻。目前俄官方仍未對此作出回應。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發言人尤索夫稱,此次行動是在刻赤海峽附近實施的,烏軍5艘無人艇擊中了“謝爾蓋·科托夫”號,導致該艦尾部、右舷和左舷受損。

俄羅斯國防部和黑海艦隊均未作出回應。俄政治學家馬爾科夫5日稱,該軍艦已沉沒,但艦上人員都幸存了。“俄羅斯黑海艦隊又失去一艘軍艦”,俄羅斯《莫斯科時報》5日以此為題報道了這一消息。俄《新報》軍事專家希里亞耶夫稱,自特別軍事行動開展以來,黑海艦隊至少損失了15艘艦船。烏克蘭使用非經典的海上作戰手段,用“狼群”戰術攻擊這些艦隻。

另據俄羅斯“軍事觀察網”5日報道,俄防空部隊當天擊退了烏克蘭對克里米亞大橋的又一次聯合攻擊。克里米亞大橋並未受損,大橋交通在中斷8個多小時後恢復。

另外,俄國防部5日發表聲明稱,當天俄空域監控設備在黑海水域上空發現3個空中目標正在向俄邊界靠近。俄防空部隊執勤的一架蘇-27戰機隨即升空,對上述目標進行識別,防止其侵犯俄邊界。經確認,空中目標為法國的1架E-3F遠程預警和控制飛機,2架“陣風- S”多功能戰鬥機。

聲明稱,隨著俄軍戰機接近,上述法國飛機調頭飛離俄邊界,離開黑海水域上空。未發生侵犯俄邊界的情況。俄軍戰機在飛行過程中嚴格遵守有關使用中立水域上空的國際規則及安全規定,未穿越法國飛機航線或對其實施危險靠近。(完)

责任编辑:李涵
延伸阅读

香港新闻社

有视界·有世界

政府就强制举报虐儿草案提修订 容许专业人员有合理辩解下不举报

陈国基:爱国教育不靠“硬销” 冀善用民间资源发挥协同效应

马斯克访华与李强会面 或寻求在中国推出全自动驾驶系统

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小组首会 陈国基冀厚植爱国情怀

林定国:国安条例不限制新闻自由 传媒可批评政府

中国3月工业利润增速同比下降 为去年8月以来首次

许正宇今赴北京出席中关村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