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国际 / 正文

波蘭外長稱北約國家士兵已在烏克蘭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0日報道,波蘭外交部長拉多斯瓦夫·西科爾斯基日前在華沙大學舉行的紀念波蘭加入北約25周年的一場活動上稱,一些北約國家已經向烏克蘭派遣了部隊。

香港中通社3月11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0日報道,波蘭外交部長拉多斯瓦夫·西科爾斯基日前在華沙大學舉行的紀念波蘭加入北約25周年的一場活動上稱,一些北約國家已經向烏克蘭派遣了部隊。

北約陸空聯合軍演中的部隊士兵(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報道稱,西科爾斯基當天在活動上稱,“北約的士兵已經進入了烏克蘭”,但他沒有具體說明哪些國家派遣了部隊。西科爾斯基還稱,“與某些政治人物不同”,他不會透露具體的國家名單。

據報道,當天,西科爾斯基還表態贊同馬克龍此前關於不排除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派遣地面部隊的表態。不過就在波蘭外長發表這一言論同日,波蘭國防部長卡梅什表示,波蘭不會出兵烏克蘭。

上個月26日起,20多個歐洲國家的領導人在法國首都巴黎就支持烏克蘭舉行會議,馬克龍在會上表示不排除向烏克蘭派遣部隊。隨後,美國和歐洲一些國家紛紛表態,與“派兵”言論拉開距離,稱己方沒有這一計劃。

另據烏克蘭“RBC.UA”新聞網10日消息,對於馬克龍關於“不排除向烏克蘭派西方軍隊可能性”的言論,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在接受立陶宛媒體採訪時回應稱,烏方沒有對馬克龍這一言論感到意外。

報道說,庫列巴稱,很多歐洲國家至今都還不明白,幫助烏克蘭並不是徒勞,而是拯救他們自己國家民眾的生命,是節省大量自衛資金。“大家都明白馬克龍發出的這一信息,但都不敢說出來。他只是第一個開始公開談論這一話題,我認為,歐洲每個聰明人都應該明白他談論的話題。如果不在烏克蘭問題上阻止俄羅斯,歐洲就會發生戰爭。”庫列巴稱。(完)

责任编辑:李涵
延伸阅读

香港新闻社

有视界·有世界

政府就强制举报虐儿草案提修订 容许专业人员有合理辩解下不举报

陈国基:爱国教育不靠“硬销” 冀善用民间资源发挥协同效应

马斯克访华与李强会面 或寻求在中国推出全自动驾驶系统

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小组首会 陈国基冀厚植爱国情怀

林定国:国安条例不限制新闻自由 传媒可批评政府

中国3月工业利润增速同比下降 为去年8月以来首次

许正宇今赴北京出席中关村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