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国际 / 正文

沙利文訪問基輔 稱無法預測新援助何時到位

正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訪問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20日表示,他不會預測何時將就向烏克蘭提供新援助達成一致。

香港中通社3月21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1日消息,正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訪問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20日表示,他不會預測何時將就向烏克蘭提供新援助達成一致。

3月20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在基輔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發言。圖自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官網

在基輔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沙利文稱:“時間已經過去太久了。我知道這一點。我今天無法預測何時會達成協議,但我們正在努力盡快實現這一目標。拜登總統每天都在努力確保國會批准新的援助。”

白宮提供了此次活動的文字記錄。白宮還表示,沙利文在基輔會見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和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葉爾馬克。

葉爾馬克20日證實,他在基輔與沙利文舉行了會晤。

《華盛頓郵報》早前報道稱,沙利文秘密訪問基輔,此行目的是確認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

目前美國國會尚未就新一輪援烏法案達成一致。不過,沙利文在3月12日的簡報會上宣布,美國向烏克蘭緊急提供價值約3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據悉,最新的援助中包括烏目前急需的炮彈、防空導彈、反裝甲系統等等。美國防部官員表示,這不是向烏克蘭提供急需武器的可持續解決方案,美國仍然需要國會通過提供額外軍事援助的法案。

據稱,美國國防部仍有約40億美元的庫存資源可以向烏提供支援,這些武器和裝備直接來自國防部庫存。但是,國防部不願意使用這些資金,因為沒有剩餘資金來補充美國的庫存。(完)

责任编辑:李涵
延伸阅读

香港新闻社

有视界·有世界

政府就强制举报虐儿草案提修订 容许专业人员有合理辩解下不举报

陈国基:爱国教育不靠“硬销” 冀善用民间资源发挥协同效应

马斯克访华与李强会面 或寻求在中国推出全自动驾驶系统

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小组首会 陈国基冀厚植爱国情怀

林定国:国安条例不限制新闻自由 传媒可批评政府

中国3月工业利润增速同比下降 为去年8月以来首次

许正宇今赴北京出席中关村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