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资讯 / 正文

广东汕头:一件内衣走向国际大舞台

3月28日上午,第三届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在广东·汕头博览中心开幕。本届服博会以“三生万物”为主题,设置了12大展馆、21大展区,展览规模达10万平方米,汇聚了15个纺织服装产业集群,超800家展商参展。

微信图片_20240329094908

开幕式(摄影 桂芳锋)

香港新闻社3月29日广东报道:第三届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28日在广东·汕头博览中心开幕。本届服博会以“三生万物”为主题,设置了12大展馆、21大展区,展览规模达10万平方米,汇聚了15个纺织服装产业集群,超800家展商参展。

汕头市委副书记、市长曾风保向莅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也表达感谢嘉宾对汕头、对本届服博会的鼎力支持。真诚希望在场企业家朋友能在此次服博会上,发现商机、抢抓订单,深化合作、开拓市场,与我们携手走上纺织服装发展的快车道,与汕头高质量发展实现互惠共赢。他指出,汕头还将加紧出台关于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全力建设全国“技术最好、成本最低、速度最快、在途最短”的先进服装制造业基地。将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做大做强,深入实施“百亿企业、千亿产业”培育计划,在优惠政策、资金投入、科技创新、用地用工等方面持续加大支持力度,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企业在汕发展更加省心、安心、舒心。曾风保也热情欢迎各位来宾在汕期间多走走看看,体验汕头独特的人文特色、饮食文化,感受“山海皆美”的自然风光,在汕头这片充满希望的热土上收获财富、收获发展、收获友谊!

本届服博会创新性地开创“前展后厂、日展夜播”的办展新模式,全方位、立体式展现汕头纺织服装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也是汕头产业链打造从50公里内从一滴原油、一根纱线到一件成衣的完整产业链对国际市场一次展现机会。本届服博会汇集了内衣全品类、面辅料设备、电商、服务商、品牌商、渠道商、零售商等上下游产业链条,是中国贴身衣物领域的年度规模盛会。

2023年,汕头的纺织服装产业规上产值超1100亿元。当前,汕头锚定了打造超2000亿元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的新目标。

汕头是全球产业链最完整、供应链最先进的纺织服装产业核心基地之一,近年来,产业链企业借助多个跨境电商平台,将优质产品卖向全球。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汇聚了亚马逊全球开店、阿里巴巴国际站、全球速卖通、Lazada、1688、Shopee、希音、TEMU等 12家跨境电商进出口平台,以及菜鸟国际、南航物流等多家跨境电商服务。

汕头作为中国最大内衣生产基地,内衣家居服产量占据全国“半壁江山”。一件件小小的“内衣”,从手工作坊出发,一路走向国际大舞台,向全世界展示“汕头织造”这块熠熠生辉的金字招牌。而有着40多年基础的纺织服装产业,正乘着汕头“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贸促工、以工兴贸、工商并举,加快发展“三新两特一大”产业的东风,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

微信图片_20240329094914

汕头市人民政府市长曾风保 致辞(摄影 桂芳锋)

微信图片_20240329094921

秀场(摄影 桂芳锋)

责任编辑:吕泽鹏
延伸阅读

香港新闻社

有视界·有世界

政府就强制举报虐儿草案提修订 容许专业人员有合理辩解下不举报

陈国基:爱国教育不靠“硬销” 冀善用民间资源发挥协同效应

马斯克访华与李强会面 或寻求在中国推出全自动驾驶系统

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小组首会 陈国基冀厚植爱国情怀

林定国:国安条例不限制新闻自由 传媒可批评政府

中国3月工业利润增速同比下降 为去年8月以来首次

许正宇今赴北京出席中关村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