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香港 / 正文

九龙城泼水节吸逾13.4万人参与 周边商圈三日进账4000万

由九龙城民政事务处、九龙城区议会及香港九龙城工商业联会联合主办的“18区日夜都缤纷@龙城美食泼水泰缤纷”于刚过去的星期日(14日)圆满结束。一连三日的活动吸引逾13.4万人次参与,周边商圈营业额高达4000万港元。活动成功吸引市民及游客到访九龙城,带动区内经济。

“泰缤纷”于4月12日至14日在九龙城贾炳达道公园和城南道一带举行,带来一系列精彩节目,包括泰国特色市集、车尾箱市集、泼水体验x电音表演、泰拳邀请赛、泰拳演示、泰国服饰体验及泰国流行曲及综艺表演。市民及游客透过参与“泰缤纷”活动,亲身感受泰国新年的欢乐气氛,品尝正宗的泰国美食,欣赏各项精彩的表演,体验独特的港式泰国文化。

主办方表示,活动收益方面,整个商圈三天营业额约为4000万港元。除了位于贾炳达道公园足球场的泰国特色市集及城南道车尾箱市集的商户,邻近食肆及店铺均受惠,多间周边餐厅晚市生意于活动期间多做两至三轮生意。

为了让市民及游客有更宽广的空间充分体验泼水的欢乐氛围,今年的泼水活动设于贾炳达道公园篮球场举行。大批市民携同子女前来参加,并表示入场泼水的流程顺畅,一家人都玩得十分开心。亦有市民认为在篮球场泼水很有气氛,自己玩乐的同时也较易看顾子女。一连两日的泼水环节共约3300人次参与,较往年活动人数多三倍。

责任编辑:马欣
延伸阅读

香港新闻社

有视界·有世界

中国4月制造业PMI降至50.4% 连续两月扩张

二十屆三中全會7月在北京召開

布林肯:最新停火提案“非常慷慨” 盼哈马斯做正确决定

香港最低工資最快今日公佈

美軍援未改俄烏僵局 5月兩個重要日期值得關注

政府就强制举报虐儿草案提修订 容许专业人员有合理辩解下不举报

陈国基:爱国教育不靠“硬销” 冀善用民间资源发挥协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