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香港 / 正文

看好粤港澳大湾区投资环境 印尼商界拟来港投资及设家办

拥有72年历史并作为印尼主要工商团体之一的印尼雇主协会(APINDO),日前首次组团访港,今天(17日)上午到特首办与行政长官李家超会面,了解香港的投资环境。

印尼雇主协会今天上午到特首办与行政长官李家超会面。

APINDO主席Shinta W. Kamdani在会面之后表示,印尼商界普遍看好香港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投资环境,希望加强香港与印尼的经贸关系。据悉,印尼多个实力雄厚的家族财团都积极考虑在港设立家族办公室,同时,通过香港进军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尤其是投资高科技及人工智能等领域。

Shinta W. Kamdani表示,很高兴此行能够见到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该团体首次组团来港访问,也是作为去年行政长官访问印尼的回应,以推动两地加强经贸伙伴关系。她说,很高兴了解到当局正为印尼商界进入中国内地、进入香港提供便利与连结。同样,印尼亦会为香港敞开大门,欢迎香港企业在印尼展开业务。

被问及《维护国家安全条例》会否影响印尼投资香港的意愿,Shinta W. Kamdani认为,国家安全的法例能让香港更稳定,印尼商界对香港更有信心,许多大公司都非常乐意进入一个开启新篇章的香港。

据了解,访港团中有不少是家族财团的代表,他们正在积极考虑来港设立家族办公室。因此,行程中包括参观联交所、与投资推广署以及多家大型银行会面等。之后,访问团还会到深圳,参观华为、腾讯、比亚迪等著名企业。多位成员表示,对于高科技及人工智能等项目很感兴趣,希望通过与香港合作,共同把大湾区这些高科技带到印尼。

参与接待的民建联工商专业支部主席、立法会议员黄英豪认为,印尼雇主协会组团来港,反映出印尼商界对香港的重视,而印尼作为东南亚经济发展潜力巨大的国家,香港与其合作的空间很大。

印尼雇主协会是该国的雇主统一组织,所有的大型企业都是该团体的成员,其宗旨是在积极参与实现国家目标的框架内,通过政府、雇主/企业和雇员之间的综合合作,参与企业界社会福利的建设。该团体经过印尼官方授权,在与劳资关系和人力事务相关的协商中代表雇主。其总部位于雅加达,在印尼26个省份中,该组织由各自的省级委员会领导,在地区层面则由173个区委员会领导。

责任编辑:王可
延伸阅读

香港新闻社

有视界·有世界

中国4月制造业PMI降至50.4% 连续两月扩张

二十屆三中全會7月在北京召開

布林肯:最新停火提案“非常慷慨” 盼哈马斯做正确决定

香港最低工資最快今日公佈

美軍援未改俄烏僵局 5月兩個重要日期值得關注

政府就强制举报虐儿草案提修订 容许专业人员有合理辩解下不举报

陈国基:爱国教育不靠“硬销” 冀善用民间资源发挥协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