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香港 / 正文

电脑教育学会办校际AI创作大赛 激发学生对中国文化创新

为了响应教育局对学校有关国家安全报告的要求,并进一步提升学生对国民身份的认同,香港电脑教育学会主办了校际AI艺术创作大赛2024《数码咏古》。

香港电脑教育学会主办《数码咏古》校际AI艺术创作大赛。

本次大赛邀请全港中小学生运用AI图像生成软件,围绕“重现中国诗词歌赋之意境”这一主题进行创作,展现对国家文化的深刻理解。是次活动是一次跨学科的学习体验,完美结合了人工智能技术、中华文化和艺术创作。

比赛共收到来自各校的2700份作品,经过专业评审团的评核,最终有100名学生脱颖而出,赢得了各项殊荣。4月15日国家安全教育日,大会于科学园高锟会议中心举行了颁奖典礼及得奖作品展览。颁奖典礼后,参与者纷纷在展区内欣赏得奖学生的画作并拍照留念,共同分享获奖之荣耀及喜悦。

香港电脑教育学会主席朱嘉添校长在典礼上表示,这次大赛不仅让学生们有机会展现对传统文化的现代诠释,更让他们通过AI技术发掘自己的创造潜力,期待在未来看到更多此类结合科技与艺术的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米莱
延伸阅读

香港新闻社

有视界·有世界

中国4月制造业PMI降至50.4% 连续两月扩张

二十屆三中全會7月在北京召開

布林肯:最新停火提案“非常慷慨” 盼哈马斯做正确决定

香港最低工資最快今日公佈

美軍援未改俄烏僵局 5月兩個重要日期值得關注

政府就强制举报虐儿草案提修订 容许专业人员有合理辩解下不举报

陈国基:爱国教育不靠“硬销” 冀善用民间资源发挥协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