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财经 / 正文

美通脹回落不及預期 鮑威爾放鷹再挫減息預測

全球關注美聯儲減息進程,惟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一番話幾乎澆滅熱情。鮑威爾本周二(16日)在一個論壇發表講話時表示,近期美國勞動力市場穩健增長和持續走強,今年通脹回落至2%的目標難有進展,或在暗示減息機會不高。

【點新聞報道】全球關注美聯儲減息進程,惟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一番話幾乎澆滅熱情。鮑威爾本周二(16日)在一個論壇發表講話時表示,近期美國勞動力市場穩健增長和持續走強,今年通脹回落至2%的目標難有進展,或在暗示減息機會不高。

美聯儲的首要通脹指標PCE(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2月核心通脹為2.8%,在過去幾個月中變化不大。鮑威爾表示,雖然通脹仍在走低,但回落速度不夠,預期需要更長時間給予減息的信心。他補充,現時政策足以應對風險,可能會保持不變,直到通脹接近目標。

自2023年7月以來,聯儲局基準利率維持在5.25%至5.5%的目標區間,為23年來最高水平。鮑威爾發表這番話後,甚至有極少數市場人士預期5月議息會議可能會考慮加息。

责任编辑:李涵
延伸阅读

香港新闻社

有视界·有世界

中国4月制造业PMI降至50.4% 连续两月扩张

二十屆三中全會7月在北京召開

布林肯:最新停火提案“非常慷慨” 盼哈马斯做正确决定

香港最低工資最快今日公佈

美軍援未改俄烏僵局 5月兩個重要日期值得關注

政府就强制举报虐儿草案提修订 容许专业人员有合理辩解下不举报

陈国基:爱国教育不靠“硬销” 冀善用民间资源发挥协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