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资讯 / 正文

“独人”钟翰林逃英 外交部:必将被依法追究

“港独”组织“学生动源”前召集人钟翰林已逃往英国,并正式申请“政治庇护”,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挟洋自重,企图逃避法律责任是徒劳的,必将被依法追究。

钟翰林。(资料图)

“港独”组织“学生动源”前召集人钟翰林当地时间12月28日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宣称,他已逃往英国,并正式申请“政治庇护”。

在今日(29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回应外媒记者的提问时表示,“我想强调的是,香港是法治社会,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挟洋自重,企图逃避法律责任是徒劳的,必将被依法追究。”

钟翰林涉在香港国安法实施前后,透过社交平台宣扬“港独”等,包括发布逾1000次具分裂国家意图的帖文。他承认分裂国家及洗黑钱共两罪,2021年于区域法院被判监禁共43个月,今年6月从大榄惩教所刑满获释。

责任编辑:苏米
延伸阅读

香港新闻社

有视界·有世界

中国3月工业利润增速同比下降 为去年8月以来首次

许正宇今赴北京出席中关村论坛

余伟文担任警察学院结业会操检阅官 冀金管局及警队续携手维护本港安全

美大学亲巴示威持续蔓延 众议长扬言出动国民警卫队

TikTok接下来怎么办

中国最大规模车展在北京开幕 中外车企竞逐新能源赛道

李家超:港商去年在沪投资174亿美元 冀持续深化沪港合作